檸檬小黃魚

谨慎关注 点我点我:D

写的都是自己想写的,首先是为了自己开心

如果还能额外得到你的喜欢,是我的荣幸。
头像是@白昕

【喻黄】出尔反尔〈上〉

黄少天揪了枝红色的花,另一只手攀上藤蔓,使力荡起,再几步便上了千年古树最低的那根树干。

还未坐稳,低头看见树荫里出现了那一群小猴子,吵嚷嚷的,又纷纷抬头,拼命地做着让他下树的动作。

待他跳下,小猴子们又簇拥过来:“黄少黄少,那棵人参成精了!”

“什么人参?什么成精,快快快说清楚!!”黄少天实在是摸不着头脑。

“就前些天,你说长得好看,要非礼的那棵人参!!”
“What the fuck?”黄少天指指自己,“我?非礼?人参?”

不可能不可能,他黄少天要怎么也得非礼什么肤白冒昧大长腿……呸,他黄少天堂堂君子哪里会非礼人……

……参。

胡思乱想之际,视野中一人向他缓缓走来,黄少天一口口水呛在喉咙,咳到那人走至面前,唤了声“少天。”

一身褐衣,面容沉稳,风度翩翩很有千年老参的风范。
只是这脸怎么是喻文州的脸。

“黄少!他一定找你索要精神损失费来了!完了完了你会不会打不过人家千年人参精啊!”

你们山里猴子都这么社会的么?
还有,怀疑他的战斗力又是几个意思?

小猴子们一窝躲到他身后,挤得他向前迈了一步。
“少天可还记得,曾要赠我何物?”喻文州笑问。

有的,有的,黄少天一抬手,先前摘的那朵小红花就抵上了喻文州的喉咙。

喻文州纹丝不动,一点被冒犯的愠色也无,倒是黄少天尴尬起来:“抱歉,使剑使惯了。”

对方点点头:“无妨,只是我曾听说,予人红花,乃求亲之意。”

卧槽?嗯?黄少天彻底呆若母鸡,身后的小猴子们炸开来。
恍恍惚惚间,吵嚷声充斥着他的耳朵,只觉眼前物皆逐渐变暗,视线一阵天翻地覆。

他猛地从床上坐起来。
四下一望,他才逐渐清醒过来,方才那不过是个梦。
还是个很迷的梦。

摸了摸手臂,感受到凉意,他拿了床头柜上的遥控器把空调调高了一些,转头看见身边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喻文州。

空调棉被,你倒是舒服。
所以原来他觉得冷是因为喻文州睡梦中把被子都抢过去了。

他伸出拳头在喻文州上方虚虚捶了一下以解心头恨,又思考着如何神不知鬼不觉把被子抢回来。

正这时,那家伙恰好迷迷糊糊往被子外钻了钻。
破土的人参。
黄少天脑子里突然出现这个词。

呸,什么人参。呸,人参还能破土么?
喻文州充其量也就是个人精。
慢着……想想还挺牛逼的。

他在心里天人交战,最后选择了最直白的方式,一把将被子拽了过来,快、准、狠,动作满分。

喻文州这下不醒也不可能了,含糊地“嗯?”了一声以表询问。
“哎,我有答应过你,送给你什么东西么?”黄少天突然想起这一出,索性直接问出来。

“所以你半夜把我叫起来就是为了问……”喻文州表情变了变,在看见整个被子在两人身上的分布面积之后,恍然大悟道:“哦,被子。”

然后飞快地把给黄少天盖好被子,光速倒头入睡。
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,不给黄少天任何插嘴的机会,动作满分,还带附加分。

黄少天的问句被浑然天成地回避了。
他觉得不OK,毕竟喻文州都跑梦里来催他还债了,这怨念得有多深。

现在正是夏休期,原本约好了一起度过,哪知喻文州从放假一开始就失联,几天后再出现,就是在黄少天的家门口。

除了一起度过夏休期,倒是真没别的什么约了。
所以这个梦真的没头没尾的。
想到这,黄少天突然一惊,依稀记得梦的最后,喻文州提到了求亲。

所以归根到底,不过是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。
“求亲……”黄少天念叨着,不禁转头注视着喻文州的睡颜,“我倒是想求啊……”

“喜欢”这种感情,就是蛮不讲理撞进心里的东西,占山为王,一天到晚都在你眼前闹腾着,止不住,也赶不走,既埋怨它,又感谢它。

埋怨生活多了煎熬,感谢眼前多了欢喜。

只是黄少天不知道这份徘徊还要持续多久,就算用耳朵想,也无非是那几条理由,那身为公众人物不得不背的枷锁。

思来想去,也只能隐忍,无数日日夜夜差点堆到嘴边的话语,淹没在那份难言的犹疑之中。

——Tbc——












化悲愤为小甜饼,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QAQ
不虐,放心,HE。

评论(5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