檸檬小黃魚

谨慎关注 点我点我:D

写的都是自己想写的,首先是为了自己开心

如果还能额外得到你的喜欢,是我的荣幸。
头像是@白昕

【喻黄】出尔反尔〈下〉


次日清晨,喻文州开了电脑准备工作,笔记本和纸张摊开,足足占了半张餐桌,黄少天顺着坐在相邻的那把椅子上,咬着豆浆吸管默默注视着对方。

“怎么了?”喻文州的目光在屏幕与黄少天之间游移,最终停了手。

“突然很想把你工作的样子录下来发上微博,就那个打字速度,看这个世界上还有谁能黑你手残。”

黄少天说着正翻动喻文州堆在桌上的一个文件夹,看起来都是一些代言合约什么的。

“有啊。”喻文州笑了,“叶修……”
黄少天突然就明白了接下来的话,抢道:“打住打住!我就随便感叹一句你还非要跟我较真了,不行不行我要告诉你的迷妹们喻文苏其实是个杠精……”

“嗯,是。”喻文州坦然承认,“只杠你。”
黄少天已对二人互怼熟练至极,随口接道:“贵妃啊,如此针对朕,可是想被打入冷宫?”

“凭什么我是贵妃你是皇帝?”
“凭我有你三百张表情包。”

“哦。”喻文州淡然道,“我还以为你要说你姓黄所以是皇帝。”
“我靠,我申请重新辩论。”
“驳回。”

黄少天轻轻地“呸”了一声,仍一叠叠翻看那些合约,却突然如同发现了新大陆一般,抽出一张打印的聊天记录截图样给喻文州看。

“不是,队长,这你都……你还真截图?”
喻文州漫不经心地转过头看了一眼,脸色微变,随即解释道:“怕你赖帐。”

那是刚出道没多久时的聊天记录,起先是黄少天随口来了一句以后不找对象,喻文州顺口回了句以后谁找谁是猪,黄少天说好,你截图,截图!

谁知喻文州是听话还是痴心发财,不仅截图,还给打印了下来悉心保存。
时至今日,当黄少天对喻文州多了别的心思以后,这份截图摆在面前简直让他恨不得开个时空门回头去痛揍自己一顿。

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,他体会的很真切。

“我能赖什么帐……”黄少天趴下来,下巴搭着胳膊,无精打采道:“那个时候年纪小,觉得酷,现在再看也一样,感觉找不找也没什么所谓。”

“每个年纪的想法都不一样。”喻文州沉声道。
“……也是。”黄少天犹疑了一瞬,“不过早着呢,得在退役之后,估计我妈得张罗着给我相个亲,然后找个顺眼的就结婚了,唉想想……还挺随便的。”

话越说越苦涩,退役之前,有喻文州在身边,谁愿意深想那些遥不可及的事。

一时相对无言,在感受了宛如一个世纪一般漫长的沉默后,喻文州伸手拍拍黄少天的头:“婚礼记得邀请我。”

“不请不请。”黄少天连连摆手,“等着你做了男方亲友,万一把我当年发过的誓投影在大屏幕上……哎哟,真要命。”

“那就不请。”喻文州难得地没有杠回去,慢慢地侧了身过来,撑着下巴微微低头看着黄少天,“但是你的亲友还是要做。”

黄少天飞快回道:“亲友你不早就……不是,喻文州?”
话说到一半停了下来,几欲张口,却说不出话来。

这么多年来,他从未像这次一般清晰地发现自己会错了喻文州的意。
对方注意到了黄少天略诧异的反应,主动谈起了别的事。

“前几天,我自己出去走了走,经过一家专卖明信片的店,他们说可以给自己的恋人或朋友写信,由他们在五年之后寄出去。”

话题转得有点猝不及防,但黄少天正需要,连连点头表示自己正在认真倾听。

“我谁也没想,但提笔就写下了你的名字。”
“说明……印象深刻……”黄少天眼神不自觉地望向别处,大脑组织语言的优秀能力早已蒸发干净。

“五年之后会怎么样,我真的不清楚。或许我们还在打荣耀,或许就像你说的,退役,然后……结婚。

我从前觉得我可以等,等到我们什么都不用在乎了,但是想想,我是真的等不及了。

我考虑过很多,我不算明星,也不愿意为了大多数人而活,思来想去横在我面前的只有一件事。

五年后和现在,你要选哪个?”

甚至没有问喜不喜欢,愿不愿意。
仿佛心意相通是命中注定。

黄少天被这突如其来的话语打了一个猝不及防,大脑在危机状况下只冒出一句:“你说呢?我可是机会主义者。”

喻文州笑了,搭在桌上的手顺着过去捏了捏黄少天的耳朵,黄少天微微躲闪了一下道:“我赌五百,你没打草稿,说话没头没尾找不到中心思想。”

“你赢了。”喻文州叹了口气,“给了你五百我也还是你的债主。”
“什么!”黄少天不可避免地跳起来,“你又截过我发的什么傻逼言论?”

“不是截图,是一次访谈。”喻文州眨眨眼,“你说如果对长给你介绍了个好对象,就怒转五百万给我。”

“……时值今日我也很想回到过去掐死每个说傻话的自己。”黄少天感叹,忽地又惊道:“难怪我昨天晚上梦到你问我是不是还欠你什么,原来如此。”

“那你在梦里还了我什么?”
“也没还什么。”黄少天笑起来,“反正已经实现了。”

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