檸檬小黃魚

谨慎关注 点我点我:D

写的都是自己想写的,首先是为了自己开心

如果还能额外得到你的喜欢,是我的荣幸。
头像是@白昕

【喻黄】第九十九朵玫瑰花的概率学


和亲友 @青敛 的相同开头不同故事挑战!

开头是她写的,我爱她。



喻文州还在这里停留,他永远不知道黄少天的想法

他猜测着他回来的日期,却从未想过他永远都不会回来
没有什么也许和大概 不会来就是不会来 喻文州一直是概率论的忠实拥护者

所以无论发生了什么事 他相信黄少天回来的概率始终存在

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减小 随着与他人的相遇不断消逝




每个在这座城市定居的人,或多或少都曾听过或见过两个人名,有的人毫不在意,有的人讳莫如深,有的人则拿来当茶余饭后的谈资。

A先生和S先生,是这座城市暗流涌动中的两股敌对势力,据人们相传,无论是走到哪个地方,一举一动都在两位先生的股掌之中。

不过是真是假,还有待考证,数不清的传闻混迹于各个杂乱的地段。

像闹市的烧烤摊这种人多口杂的地方,听些令人胆战心惊的东西还是极为容易的。

“听说A先生养了个人,说是长相挺风流的,哎哟,还是个男的。”

“这年头......啧啧啧,前阵子不还有人说S先生派了个杀手在A先生身边吗?哦哟!是那个男的吧!”

“A先生哪有这么傻,对了,听说他们要收购.....”

喻文州听着周围漫无边际的杂谈,不动声色地将领口向上拉了拉,避开了周围几人不怀好意的目光,吹着口哨向着另一处观察,抬手晃了晃杯中的啤酒,将杯口靠上唇边,饮下一小口。

“别别别。”身边的人毫无礼节地伸手抢走了那杯啤酒,“你这不行啊,小口喝就是对啤酒的侮辱!”说着话,避开了喻文州刚刚喝过的杯口,换了一边一饮而尽。

“抱歉,我没怎么来过这,不太习惯。”喻文州注意到了黄少天手上的动作,还是笑了笑。

黄少天“切”了一声,没搭理这句话,遥遥地指了指不远处一对男女,女人已醉得不成样子,男人则带着笑,一步步将她拖离烧烤摊。

“怎么了?”喻文州顺着看过去,“想见义勇为?”

“她虽然是一个人来,却一副不醉不归的态度,她又不是小孩,谁不知道什么叫危险?这就是你情我愿,有什么好同情的。”黄少天低头又找了根羊肉串,“有的人的本性就注定了命运,别人帮不得。”

“顺带着中伤自己很开心吗。”喻文州意有所指,用的还是陈述句,他感到好笑,眼前这人仿佛失忆一般,明明前几天也在这把自己灌得烂醉后,被喻文州带回家,今天却又在这里笑话别人。

黄少天猛地抬起头来,眼神清亮亮的,他们离烧烤摊的灯光有些远,他置身于阴暗之中,喻文州没有读懂他眼里的神色,只听见那人轻轻地叹了一句:“你可别同情我。”

“我们不一样,我那天没有动你。”喻文州眸色平静,望着黄少天一字一句道。

“我还是有自卫能力的好吧?而且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,你敢动我就怪了!”黄少天炸了毛,伸手去捏了捏喻文州的脸,感到万分的满足。

“你的意思是现在可以动了?”喻文州逗他,意料之中地看见黄少天下下意识地点头,又反应过来,拼命摇头。

“领子再往上拉一下。”黄少天皱眉道,“旁边那几个人看你看的眼睛发直,算了,下次陪我来的话,还是让我给你找衣服吧,别让秘书找了。”

“还有,”黄少天摸了摸鼻子,吞吞吐吐道:“第九十九次见面的时候,就可以。”

四个月后的某一天,喻文州在日记本上认认真真地写了一句“今天是第九十九次见面。”

同时A先生也收到了一条信息:任务已完成。







一听见卧室门关上的声音,黄少天就立刻睁开了眼睛,废了大力气从软绵绵的双人床是爬起来,动作慵懒地揉了揉头发,扫视了一圈,最后跳起来,装作无意的欣赏把整个房间都摸了个遍,才放下心来,捞出垂在睡衣里的项链,按下某个开关,弹出一个小小的耳机。

“确认无监听器。”他走到窗边,望了一眼面前的花园,栀子花开得正旺盛,他发现喻文州尤其喜欢这种香味浓郁的花朵。“应该是私人产业,挺小的。”

他转了个身,摇摇晃晃地从卧室里晃出来:“我出卧室了,不,没事,我觉得他不会在私人空间放那么多摄像头监听器。”

那边好似吼了一句什么,黄少天皱了皱眉:“好吧,我会再检查,不过我认为他还是信任我的。”

他一路摸索到了目的地------书房,据S先生的说法,A先生本次收购产业的重要文件均托付到了喻文州手上代为保管,他一路获取喻文州的信任,最终摸到了秘密文件最有可能藏身的私人住宅。

推开门之后,黄少天却给惊得连连往后退了好几步,四周环视了一圈,按住砰砰直跳的心脏,慢慢走了过去。

书房陈设简单,唯独亮眼的是桌上摆着的那捧干花和一柜子的纸玫瑰。

纸玫瑰是他自初见以后,每次见喻文州都会带去的见面礼,在一起之后就没再送过了,现在算一算,一共是九十八个,还差初见的那一个,就能凑成他心中的美好寓意,可是黄少天也再没送过。

花与别的花并无多大区别,不过是情人节时他送给喻文州的,因为S先生给他递了情人节的人物,他怕误了买新鲜玫瑰的时间,提前买了花学着一步步做成干花。

除了如何完成S先生布置的任务,清理掉碍事的人,或是假扮人物获得商业情报,他从未在研究别的事情上花费这么大心力。

情人节是个解决商业对手的极好机会,在于爱人缠绵之时,谁都不会注意到阴影处出现的尖刃。

赶去见喻文州之前,黄少天第一次因为杀人恶心的想呕吐,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同为杀手的喻文州那么喜欢香气浓烈的栀子花,黄少天在酒店的公共厕所里拼命地用肥皂洗手,但总感觉去不掉手上的血腥气。

想干干净净地去见喻文州。

他被自己的想法给惊到了,摇了摇头,脑袋里只剩下S先生的话:“你以为喻文州能有多干净?

“资料找到了?”同样的声音,耳机那头的人又耐心地问了一遍,黄少天这才惊醒,又听见一句:“这次的单看似是个收购,实际上是A先生手下一个重要的部门,一旦抢下来,他手里的资金得白白流五分之一。”

那喻文州怎么办?

在他手里弄丢的资料。

他会死吗?

黄少天呼吸都乱了套,胡乱地在书房里找了几圈,没好气道:“没有,先生。”









“没有,先生。”

喻文州盯着监控录像,黄少天的嘴形清清楚楚,他不会看错。喻文州低头把玩着手上的圆珠笔,又抬起头去看监控,黄少天紧闭着眼按了按太阳穴,又重复了一遍那个嘴形。

“没有,先生。”

喻文州有些愣怔,按了按耳机,如实汇报道:“先生,他没有拿。”

另一头的声音显得有些不可思议:“没拿?不可能,这么好的机会,他不可能放弃。”

书房里确实有资料,不过那是错误的资料,因为清楚黄少天的能耐,喻文州特意把那份资料层层加密最后藏在了柜子后的密码箱中,这对于黄少天来说不难找到。

但是他几乎是放弃了。

喻文州注视着监控内黄少天的一举一动,而耳边着充斥着A先生的话语:“一定是有什么搞错了?文州,你再想想看。”

喻文州抿了抿嘴唇,心中突然生出一种强烈的欲望,想要抱一抱黄少天,抑或者能亲一亲他。



有。

是我搞错了。

我以为他根本不爱我。

所以喻文州在布置书房时,压根没把折纸与干花收起来,他向来听说黄少天是个杀伐果断的人,利益优于一切情感,所以他将那些纪念品留在那,猜想着黄少天看见他如此情深,必定会更加得意地取走资料,还显得更加可信。而他的这场无疾而终的单恋,则会在黄少天犯下不可弥补的错误之后轰轰烈烈落下帷幕。

可是他赌错了,在黄少天毅然开口告诉S先生没有找到资料时,喻文州就已经输得彻头彻尾。

像他们这种因为身世为人而卖命的,自己的行为、情感与生命都不受自己所控制,只是一颗棋子,而不能操纵自己终究该走向何方。出格的棋子,则是要被从棋盘上拿掉的。

S先生不是个傻人。
黄少天自然知道,走上如此地步的人,怎能不心狠手辣,六亲不认。

从那以后,喻文州再也没见过黄少天,几年后,他离开了那座有着A先生和S先生的城市,到了一个全新的地方。他依旧带着那一小柜子的九十八朵纸玫瑰,在自己居住的地方安放好。
他依旧在等着黄少天,他开始猜测他从前的想法

他只考虑他何时回来,而不考虑他是否回来。

不论是也许还是大概,他都不需要,他要的只有“一定”。
喻文州依旧是概率论的忠实拥护者

所以任何事情都有一定发生的可能

随着时间的流逝

他的桌上出现了第九十九朵玫瑰花。

这次是新鲜的。

--fin--

评论(4)

热度(37)